2004年8月12日

故事的尾聲


現在的她,已經在返港的飛機上了…故事快要到尾聲的時刻,心中就像千言萬語,不知從何說起。這一年,對我而言,是陌生而難過的。放下了多年的酒杯,在這一年常常提起,更甚是好像再放不下手去似的。當每次一個人在校園走著,找不到半個人的時候,那種感覺,真的不好過。假日時,只可以留在家中,床上,電腦桌上,飯桌上,流連終日,無所事事。最不習慣的,是對一個不愛沉醉於電話通話中的人,要去等待一次又一次的遠洋通電,的確很怪。

但,一切都過去了。

我一直以來都明白,她在另一邊的世界,與我戎3是同樣辛苦的。她更甚的是要面對工作上的壓力。現在我出來工作了,自然明白工作的艱難在那兒。在從沒有因為這一年的「苦」而要求過她做什麼,甚至給她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我能做到這份包容,已經感到自己比誰都了不起,比誰都要幸福了。我曾傷心過、失落過、擔心過、痛哭過,因為有這些難忘的事,這一年才變得更有意義。我沒有白過這一年。我仍清清楚楚記得一年前的每一句說話,每一個情節,一年過後,我或許未能承兌每一句說話,但我仍然在她身邊。我比很多身邊的人都要幸福,因為,我倆仍在一起,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呢?!

這個晚上,我注定是不能安睡的。明知明天手上會有數不盡的工作要面對,要交代,但我仍會睡不下去。我面前,正在趕及一些文件。要是明天都要做的工作,現在又睡不了,那現在做不是更好嘛?因為魔頭的妖氣作怪,本來定下了一個星期的工作量,要明天盡數完成。我有命在放工時走出公司的話,真算了不起。幸運的是明天有工人來滅蟲,非走不可。不然魔頭要留人,我豈敢離他而去?!

善惡到頭終有報。魔頭的惡行,連新人們都知。壞人我見的可不少,我早已不怕!放馬過來好了!〔我會投降的,放心。呵呵…〕雙眼紅根仍在,有點不對勁。要看看醫生了!〔不用打針吧?打眼,會死的唷。〕

祝福我吧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