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7月5日

成功勇往直前,第二天的日記


幸運地,第二天的晚上,仍有這個心情去寫記。

看來,頭這七十二小時要順利過渡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了。呵呵…

今天,配了一副新的眼鏡,買了一本書。這是多麼平凡的生活呀。你說,有多好?!今天是星期一,星期四時,就要開始上班了。要再有這麼空閒的時間出街買買東西,恐怕是有點要求的。也可以說,正式放下了上學的生涯,那整整十八十九年的生涯,一下子就變成過去了。

上班以後,就要開始為生活著想。這是多麼難受的重擔呀。真真正正,自己的前路都在自己手上時,做每件事,都是想得清清楚楚。為的不再是自己,更是家人,未來的家人,再想下去,要負責的,可能有一整條村子的人呀。

這挑戰,是要接受的了。

老媽子明天就要去加拿大玩了。留下一大堆家務與糧餉〔一袋袋放進雪櫃等待發臭〕,沒人做家務的話,就要我上場了。叫老頭子做,倒不如請個工人。叫阿哥做,倒不如叫他請個工人。那,就只好我做了。〔這就叫做問題家庭〕

但這也好,好使我發現家中的情況是何等麻煩。我終於成功講出洗衣機一套完整的運作程序。也知道家中那個熨斗的入水口在那。你說,那是多麼神秘的事。今天我有幸知道,都算是得益。

是我們都愛逆來順受?還是真的抵抗力強?我想不到答案。為什麼,問題都是那麼的難?!

當不再問為什麼的時候,世界都會失色吧。我深信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