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7月28日

老子的說話誰敢質疑


對於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,有時候,並不是盡在我的掌握。事情來得太快的話,懂得轉彎這門學問,就會變得非常重要了。礙於工作關係,很多事情,都不是想說就說的。總而言之,今天是充滿期盼與動力的一天,或應該說是一個新的開始,真真正正的起點。

老子曰︰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。我不敢說自己是什麼偉人或奇才,最起碼,能夠明白自己的處境,做自己應該做的事,知其命而行其事,都總算應付得來。辛苦,但不痛苦,就是我現今的寫照。好好的幹下去,長線的投資,通常也是穩妥而低風險的。但願如此。

很快,就不用等了。心情,竟然不知不覺的緊張起來。我的確未夠成熟〔其實我還很年青的〕。

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