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7月24日

從來沒有如此這般


今天,我真的很高興。

在師傅的指導下〔指導方法為每數分鐘丟下數個問題,再不顧而去〕,終於可以從一份財務報告找到一些生意人的思維,算算他們的目的,意圖,或找到整個個案的重心。總算,有點端倪了。當然,現在可以做到的,並不足以叫我獨當一面去處理個案,但,總算比第一天來的時候掌握多一點了!雖然真的很忙,很多事要做,很多問題要去思考及解決,但也算是值得吧。

慢慢地,對數字開始變得麻木。真不明白為何有些人可以賺這麼多錢。看看報告,才不過數十萬至數百萬吧?但看真一點,單位原來是千位港元,甚至美金。那就真的是什麼也「億億聲」了。

連續數天,每日也要低下頭,看著數之不盡的文件。的確是累!回到家,都是睡。現在真的比較多東西要吸收,更要應付內部的考試,那一大堆的筆記,我望也不太敢望。明天放假,還要買好一些資料匣來安置好他們。然後,就要開始溫書了。

工作,真的很累吧。她這一年,每天也在工作,每次聽到她的聲音,都感到她的疲倦。有時候,逆地而處的想法總是不設實際的。當真的面對同樣的困難時,才會真正明白對方的感受。到現在,我很明白她的辛勞,但我卻不能在她身邊。她現在也不在我身邊。

但很快,她就要回來了。這比什麼都要教我高興。多累,也變得不重要了。

我仍在等她回來的一天。我究竟會怎樣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