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7月7日

突破.第四天的轉捩點


呵呵…已經四天了。

總算,給自己一個交代吧。

今天,看了蜘蛛俠。一如事前預期一樣,花錢花時間花心機花青春。第一集與第二集都是一文不值。如真的有第三集,什麼人叫我,我也一定不會去看。請也不會!〔貼錢可以考慮,但要多貼一點。〕

明天就是第一天上班了…心情,很難形容。

第一天上大學時,心情是很緊張的。因為像要由一個階段跳到另一個階段一樣。三年的大學生活總算淡淡的走過了,現在再一次邁向一個新的階段。作為學生,自問在過去十多年沒有好好成為一個好學生。有很多事,自己應該努力一點的,卻因為身邊的其他東西而變得忽略了。我不致於不學無術,或浪費光陰,但總是自覺美中不足。以前總會覺得,如果要走過前面的難關,出三成力就可以的話,多出一點力都會是浪費。這個想法,陪伴了我十多年。會考,高考,大學考試也是如此。是過得了關,但都是貼著欄走過去的。

今後,情況都大大不同了。對每件事,都要認真一點,努力一點。因為前路要走的,是一段數十年的時光大道。放下了學生的身份,踏入社會工作,不可再是如舊般兒戲。成熟一點,認真一點,或許不可再如以前一樣,說說笑笑一天天的過了。

終於,可以說一句︰從前得到的,我會珍惜。失去的,今後,我要努力尋回。

心情,安逸了很多…靜靜的,去睡了吧。

在夢中,在現實中,都比以前更美好。還是,到頭來,要比的都不是過去的我?

時間會給我答案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