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7月14日

格式化?FORMAT


什麼是格式化?

可以這樣說,當一個動作,有規律有結構地出現在一個個人的生活當中,而該行為給硬性地在日常生活中表現出來時,就可以說一個人的生活是格式化了。

等同一張表單,是有特定的格式的。因為不同的資料,都要在相應的地方填入,有規律有結構地以特定原則安放於表單的相應位置內。所以,表單都是格式化的。

要在格式化的生活中,表現一個活出框框的動作,是分外艱辛的。因為格式化的本意就是將事情有規律化,又或要說成「常化」。但凡一切非常化的生為都會給勾取出來的。平凡,既定,一致,沒偏差的生活,都存在格式化。

大家的生活,格式化嘛?

你有否每天都要早起上班?
你有否每天都吃同一款的早餐?
你是否愛聽同一位歌手的歌曲?
你是否每天都因同一樣事件而費盡心機?
你是否每天都重複特定的動作?
你是否經常出現非常化的活動?
你是否每天對著同一類的人?
你是可停留在同一個圈子中生活很久?

你是一個格式化的人?

今天下班回到家中,我驚覺,面前出現了一個格式。腦海中就像打進了一個指令,要求 FORMAT 我的 HARD DISK。指令打了出來,卻仍未執行。

有誰會在我身上按一按 ENTER 來 ACTIVATE 那個「常化」的指令?又有誰來解開我的格式?

難道又是要等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後按︰翻製過程中,發現去年07/14寫了這些東西。鬼節作怪?
2005/05/2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