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7月20日

選擇.幸福.快樂


今天,是很累很累的一天。

昨晚,睡得不好。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,但一大早起來時,感覺就像沒有睡過一樣。山長水遠的抵達中環,竟然只是 8:20am,於是就跟同事 LOUIS 到下面的茶餐廳來個早點。由於誤入吸煙區的範圍,本來已經通紅的雙眼,再次受到史無前例的摧殘,淚水,就是這樣,不知不覺的滑了下來。

一整天,都不太有精神。偏偏又遇上充滿熱誠的講者,更要天真爛漫的我,手執已封塵的熒光筆,間起書來。大學的三年中,真的沒有試過間書。是上天要跟我開個玩笑?好使我在身心疲累之時候,做一件我最不想做的事?一個人,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,你說,是多麼的幸福?每個人也有自己的選擇,有時,個人的選擇是自己喜好的,但有時候卻是被迫的。

她曾做了一些決定,我很失望。但,我相信那些都是她想去做的。有什麼,比為她帶來幸福更重要?如果我可以讓她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,她會多麼的幸福。我短暫的失望,換來她的幸福,真的太化算了。那我呢?我又怎樣?我的幸福又在那?

給她幸福,不就是我最想做的事嘛?

四年前,我在自己的網頁說過,幸福是找不得的,但總有一天,幸福會找到你。今天,我應門了。

雖然疲憊,但淡淡地,我享受今天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