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7月12日

習慣.不習慣


我在寫日記的第一天,曾經想過,一旦那一天沒有什麼特別事情發生,又或根本就不想去寫,那我會怎麼樣。本來打算是寫一句「今天無事可記」的,但這樣又好像不太像樣,有點兒戲。那即是說,如何也要寫一點東西出來,向自己好作一個交代。

在沒有特別的命題下,我倒想說說習慣。

我習慣喝奶茶。曾試過一天喝下五杯奶茶,倒像上了隱一樣,一旦有一天沒有喝過,就會忐忑不安,不能入睡。亦曾試過因為喝了太多,而肚子痛得死去活來。

我習慣洗澡時,用很熱很熱的水。夏天如此,冬天更加如此。每每洗完,打開洗手間的門,都會流放出大量的煙,家人曾以為我在洗手間偷偷食煙。因為太熱,以致自己的皮膚都不滑!〔男子漢要這麼滑來幹麼?〕更有不少的情況,弄得全身都發紅。

我習慣…

再打不下去了…突然間,不想知道自己有什麼習慣。我不習慣說自己的習慣,因為我的習慣都是惡習。腦海中,想起一幕幕不快的事情,很難再動手,打下去去了…

我在等…等待一個斷了線的來電。

等待,我不習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