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7月21日

下鄉總路線.十萬五千步長征


中環的上班生活,暫時告一段落了。明天起往後的一個月,都會在地頭大埔上班,不用再為中環的美食而煩惱,更不用每天迫火車地鐵,或七時就起床了。

究竟,一個月後,一大班同事再回到中環時,會怎麼樣呢?應不會被主管摧殘得太離譜吧?

在大埔生活了廿多年,由小學到中學,每天都是用走路的上學的,想不到,出來社會工作後,仍擺脫不了這個命運。當然,我比很多同事都幸運得多了。他們很多也要由南走得北,從東跑至西的上班。而我,只不過是在原地轉轉圈,就到公司門前了。

究竟,主管是一個怎樣的人呢?有禿頭嘛?是色鬼嘛?會食人嘛?是正經八百的生意人嘛?家庭男人?老狐狸?明天,什麼也會知道了。

她仍有廿二天就回來了。她回來數天就要走了,而我也要考內部試。大家也很忙吧?!昨天收到四寸多厚的筆記,感覺只可以說︰「唉!」雖然有不少內容都曾學過,但那些規章制度,工作流程及所需文件等,都是背得死人的。但,那管有多難,有多忙,我仍是要抽時間見見她。

機會,總是在你面前一閃即逝。那有不叫人珍惜的道理?

沒有留言: